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谋事细些再细些

    

    

    开 邑 

    

    在防御台风“灿都”过程中,涌现不少有新意的事,抓得细是其中较为显著的特点,有关部门在媒体上逐一发布了53处易积水地段、26处交通事故易发地段、46处已关闭景点名单。向市民作这样详细提醒是少见的,值得点赞。贤者说,“老实”应再夯一层,要“老老实实”。为民谋事也要再夯一层,细些再细些。

    民生无小事。小事不小,群体的小事,对一户家庭、一个人来说可能是大事;今天的小事,明天可能是大事;被疏忽的是小事,被祸及的可能是大事。细些再细些,是为民谋事的本质要求,不可不细。

    人民是阅卷人,他们不会理会答卷人嘴上是怎么说的,墙上是怎么贴的,广播里是怎么喊的,微信里是怎么发的,只按行动打分。为民谋事细些再细些,最能得到人民认可,不能不细。

    细节决定成败,这方面的箴言很多,故事很多,教训很多。为民谋事细些再细些,可防止延误,避免失误,减少失策。“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不应不细。

    细些再细些是种作风,是种精神,是种能力,细中见初心。养成了这种作风,树立了这种精神,练就了这种能力,就会是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民谋事细些再细些,是自我升华,不该不细。

    为了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们的为民谋事细些再细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