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昨日上午,我市在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缅怀烈士不朽功勋,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前进力量。

    金秋时节,烈士陵园青松苍劲、翠柏参天,氛围庄严肃穆。9时40分许,市党政军领导裘东耀、吴宏志、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和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合唱团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深情的《献花曲》响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驻甬部队等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裘东耀、吴宏志、余红艺、徐宇宁、陈仲朝等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精心整理缎带,与全体人员一起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在《国际歌》的伴奏下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敬仰与深切哀思。

    宋越舜主持仪式,市四套班子和驻甬部队领导、烈士亲属代表、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驻甬部队官兵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和余姚市社会各界等约260人参加仪式。

    敬献花篮仪式前,市党政军领导看望慰问了烈士家属代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