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长假前两天10家商场夜间营业额占全天近五成

甬城夜间经济再升温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董宣娇 王剑波)据市商务局统计,10月1日至2日24时,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商场每天18时至22时的夜间营业额突破8000万元,占全天营业额的47.5%,相比于去年同期的45.2%又提升了2.3个百分点。鄞州万达广场、印象城等一些大型商场夜间营业额占比甚至超过了全天的50%。

    “夜间经济是衡量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从样本数据可以想见,国庆长假期间宁波夜间消费比例正持续提高,说明我市推进‘夜色甬城’建设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差异化、多元化的夜间生活选项,正逐渐满足人们的个性化、多层次、品质化的夜间消费需求。”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个假期,宁波的夜间有了更多的生活气,更多可触可感的消费场景延伸了夜间经济的体验时间和空间。

    天一广场音乐水秀每晚多场次播放,许多餐厅营业时间延至零时,更有晚至凌晨2时;宁波杉井奥特莱斯广场将营业时间延迟到晚上11时,叠加大促活动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购物游玩体验;鄞州之夜2.0在水街中心区域焕新回归,秋日灵感地、理想充电场及城市音量区这三大板块的各类健康潮流活动正在不间断上演……

    夜间不仅有生活气,还弥漫着文化味。

    国庆长假期间每晚7时30分,宁波首个大型实景360度全沉浸互动演出《入戏·老外滩》在老外滩的李宅上演;1902万科广场上演的沉浸式古风游园会,集合国漫cos巡游、捶丸射击游戏、烧脑剧本杀、民俗皮影戏等项目,让外地游客流连忘返;风靡沪杭的超人气音乐现场TZ House登陆宁波来福士广场,国庆长假期间每晚都有现场演出……

    甬城的夜间也越来越“年轻”,在演绎更多精彩的同时满足着青年群体的休闲社交需求。

    在一些商业综合体内,剧本杀、密室逃脱等体验式消费项目场场爆满,部分高评分店铺的预约队伍已排至两天以后;夜市、酒吧、电影院等满足休闲需求的消费场景同样“人满为患”,青年群体占到了总客群的六成以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