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假日免收停车费,惠民举措多多益善

    

    

    卢玉春

    

    国庆节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公告: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城市道路收费泊位免收停放服务费。如此免费,在宁波尚属第一次。

    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地区疫情时有发生,出省、出市旅游还有风险。非必要不远行,倡导市民就地旅游,缓解“停车贵”是应该的。就像公告所说,免费停车,可以提升市民出行停车环境的舒适度。原本长假能“大赚一把”停车费的,却免收停车费,方便市民,让利于民,可能会吸引更多人走出家门,刺激和带动消费。算算大账,未必会“亏”。

    群众利益无小事。开车出行,“停车贵”让许多人烦心。用心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做好,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特殊时期,出台特殊政策,值得肯定。好政策如果能够常态化、制度化,当然更好。愿这样的惠民举措,不是“仅此一次”,而是多多益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