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是奋斗

    

    

    知新

    

    满城尽是“中国红”!国庆假期,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节日里的主打色彩;一首首动人的爱国歌曲,汇成人们最真挚的表白——“我爱你,中国!”

    表达对祖国的爱,有很多种方式和途径。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都可以大声喊出来。“我爱你,中国”,最质朴的语言,却能让人热血沸腾、使人激情澎湃。爱国,不仅要在国庆假期尽情抒发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展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更应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植于每个人的血脉里、浸入到每个人的骨髓中。

    一个基本共识是,爱国不需低调,也无须华丽,唯需实干与奋斗。回望72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无数个精彩故事是由人民用奋斗书写的,无数个历史奇迹是由人民携手创造的。换言之,奋斗是72年的发展密码,也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今天,我们豪情满怀地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路并不平坦,甚至充满荆棘,尤需每个人树牢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以百倍的努力、千倍的坚韧,扎扎实实干好每一天,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奋力担起“建设家园,你我同责”的历史使命。

    “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用奋斗之力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奋力创造一个又一个新辉煌,这才是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