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触型消费回升 餐饮消费加快恢复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董宣娇

    

    餐厅门口坐满等位的人,包厢预订火爆,饮品店前排起长龙,美食街游人摩肩接踵……国庆假期,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让接触型消费加快回升,餐饮消费加快恢复。

    “截至4日24时,我市重点监测的10家商业综合体在国庆期间实现营业额3.1亿元,客流量超231万人次,其中有很大部分的客流和营收来自综合体内的餐饮单位。从目前探访到的信息看,甬城假期餐饮消费市场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1日到4日,我们这家店的日均营业收入大约为8.8万元,与平时相比翻了一倍不止。”这几天,老宁波1381宏泰店负责人刘芳忙得脚不沾地。

    在天一·和义商圈,达美乐比萨、烧本烧烤肉、外婆家、原汁原味、蛙二爷等网红餐饮店持续排队翻台。其中,首进宁波的达美乐比萨天一店在9月30日开业首日,单门店的营业额位列全国400多家门店第一。

    在江北万达广场,国庆前4天的餐饮营业额超过300万元,占到了总营收的13.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欢乐牧场、巴邑火锅、涌上外婆桥、小菜园等餐饮单位生意火爆。以欢乐牧场为例,该店在普通周末的翻台率约4.1,国庆期间则达到了4.9。

    不单是商业综合体,宁波好几条美食街同样熙熙攘攘。

    “‘十一’期间,街区的客流量翻了好几倍,无论是龙虾店、烧烤店还是沿街的小吃店,生意都超好,一到晚上就坐得满满当当。”东裕夜市·十里街区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