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单排到明年5月 长假仅休一天

甬企开足马力赶订单

    

    

    

    

    记 者 殷聪

    实习生 戴妮 汪盈莹

    

    尽管是国庆假期,但在宁波良业电器有限公司,来自凉山州的余勇和爱人昨天早早来到了单位,换上工作服后,开始忙碌的一天。

    在良业电器,像余勇一样的员工并非个例。企业总经理王亮告诉记者,由于国外业务的加速拓展,该企业的订单已排至明年5月。为了加紧赶制订单,国庆期间大多数员工只休息了1天。

    良业电器专业从事各种直流电动工具的研发与制造。在王亮看来,今年订单爆满的情况并不意外,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良业电器新产品的不断研发及电动工具配套锂电池的提前布局。数据显示,去年良业电器的产值已超过7亿元,利润率10%。

    “看似简单的电动工具,要做大做强,还是有不少门道。”王亮告诉记者,他对新产品的研发要求极为苛刻,其他企业常年不更新的产品图册,在良业电器一年需要更新数次,“有时我会当着同事的面撕掉最新的产品图册,排在前面的继续做,后面的直接淘汰。有朋友还经常打趣,说每次见你,你的产品图册都不一样”。

    良业电器高速发展的第二张王牌是电动工具配套锂电池的提前布局。早在2006年,看到锂电池发展前景的王亮就着手启动了电动工具配套锂电池的研发。“当时,我们就想把电动工具配套锂电池打造成我们拓展市场的一块敲门砖。”王亮说,用锂电池甩掉电线这条小辫子后,不仅让消费者使用时更加便捷,而且借助锂电池使企业积累了大量用户,通用的锂电池会让更多的客户选择良业电器的产品。

    一套“组合拳”让良业电器迅速崛起的同时,王亮已悄悄打出了第三张王牌。目前,良业电器占地4.7万平方米的新厂区已进入装修阶段。按照计划,即将投用的智能化生产线将助力良业电器实现年产值翻番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