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现本土病例, “截留”游客很有必要

    

    

    

    俞建明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192人,全部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目前,在伊犁州旅游的游客,暂时无法离开伊犁。

    假期游客众多,一旦出现疫情,如何处置?伊犁“截留”游客,防止疫情扩散,措施果断,很有必要性。

    游客高兴而来,本应尽兴而归,但也应理解,如果不留在当地,配合防控疫情,万一漏放感染者,造成疫情大面积传播,后果将十分严重。政府部门“截留”游客,做好住宿、吃喝、核酸检测等繁重复杂的安置工作,让留下的游客全力配合防控工作,这是快速反应机制的必然之举,也有利于稳定局面和人心。

    疫情反反复复,“两手抓”势在必行。不能因为出现本土病例,大家就不出去游玩;也不能为了游玩,就把风险置之脑后;更不能因为遭遇疫情,行程和工作、生活受影响而怨气冲天。该做的是,面对突发而至的疫情,做到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快速有效地加以处置,把零星散发病例控制住,不至于酿成大祸。

    关注伊犁州疫情,各地该做的是,提高警惕,完善预案,免得在“实战”时出现失误,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