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试点企业上市 合法合规证明“一件事”改革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陈新娜)近日,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蒋先生来到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社会民生事务办理区企业上市集成服务专窗,提交了一张申请表和一套材料。3个工作日后,他一次性就办妥了县内15个部门开具的15张电子合法合规证明。

    “卡倍亿”公司专业生产各类车用载具电线电缆以及相关PVC绝缘材料,在全国汽车电线电缆行业居领先地位,去年成功登陆深圳交易所创业板。今年8月18日,该公司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审核通过。

    今年8月,宁海县政务办联合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和“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合法合规证明“一件事”改革试点,解决拟上市(含挂牌)企业在获得合法合规证明时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办理耗时长、跑动次数多等痛点、堵点。

    宁海探索实行“跨前服务、一表申请、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材料共享、专业协调”的工作机制。宁海编制《拟上市(含挂牌)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一件事”办事指南》,列明事项所属部门、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咨询电话,并对外公布办事指引、提供示范文本,将原先各部门逐一告知变为一次整体告知。同时建立拟上市(含挂牌)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浙政钉”程序系统,并指定专人传送、接收数据信息,将拟上市(含挂牌)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涉及所有事项所需材料归并为一,实现数据共享、联动办理。

    宁海县政务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此项改革,确保拟上市(含挂牌)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工作效率提升80%,申请材料精简85%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