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诺志愿者坚持暑期支教15年

2300余名学生参与,足迹遍布23个省份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杜逸卓 江楠文)宁波诺丁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五周年纪念展前天落下帷幕,展览以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支教15周年纪念为主题,通过3D打印模型、摄影作品、实物陈列、志愿者笔记摘抄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该校志愿者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鲁贡镇者冗小学的支教历程,是该校学生长期坚持暑期支教的一个缩影。

    “从2006年第一条支教线路甘肃线启动以来,我们已经坚持了15年。”宁波诺丁汉大学青协相关负责人介绍,15年来,该校先后派出了160支支教队伍,有2300余名学生参与,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份。

    展览现场陈列了一块人工草皮,这是2018年暑期宁诺学生千里迢迢带往贵州并且连夜为者冗小学的孩子铺上的,是“传球计划”的产物。“传球计划”于2017年由冯周聪等两名宁诺学生发起,目的是为贫困山区学校筹资建造足球场。4年来,“传球计划”已在全国建起20多块足球场,为6000余名山区儿童带去欢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