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长假各地派出督查组暗访校外培训机构

大多数关门休业 极少数违规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洪黎明 杨阳)国庆假期,我市各地多个督查组就校外培训机构是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进行了地毯式检查。

    余姚市由教育局牵头,组成17个“双减”督查组,与各乡镇(街道)属地部门两级联动,对该市224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查暗访。暗访中发现,大多数培训机构处于关门休业整顿状态,大门显眼处张贴了提醒家长重视支持国家“双减”政策的相关告示。但也有部分还在营业的培训机构,或多或少存在广告清理不及时、虚假广告宣传、暗箱操作打擦边球进行作业辅导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违规者立即整改。

    在泗门镇一家学科类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发现有人正在为两名高中生辅导作业,检查组立即作出“对举办者和校长进行约谈、深刻检查并全市通报批评、停业整顿一星期”的决定。

    北仑区教育局国庆假期累计出动200余人次,累计检查226家有照有证培训机构,对98家重点机构进行了重复检查。其中,119家机构处于关门状态,5家有人值班。检查组对1家有监控死角的培训机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吊销1家违规进行学课类培训的机构办学许可证。

    镇海区教育局抽调工作人员、教研员等力量,组成7个“定向包干”的检查小组,累计出动350余人次,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区140余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了一次全覆盖式突击检查,并对90余家重点教培机构进行了第二次“回头看”。两次突击检查,均未发现违规补课的现象。

    象山县分7个检查小组,复查119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双减”政策落实情况,除3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开展活动外,还在易百培训学校发现一名初三学生在机构内做作业,督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