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月查扣问题化妆品1.3万余盒(瓶)

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问题不少

    本报讯(记者王岚 实习生 戴妮 汪莹莹)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启动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一个月,已查扣问题化妆品13724盒(瓶)。

    近年来,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功效虚假夸大、美容美发机构经营化妆品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给消费者选择使用化妆品带来诸多困扰。本次专项整治对象集中在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经营单位、化妆品专卖店、美容美发单位、商场超市、母婴用品店等场所,重点检查化妆品标签是否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使用期限是否超期、产品是否注册备案、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3133家,查扣问题化妆品13724盒(瓶),货值10.5万元,责令停业2家,立案查处152件,罚款金额179.25万元。

    “宁波是开放型城市,进口化妆品产业集聚效应正逐步显现。同时,化妆品流通领域存在问题也不少,需要各经营主体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士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