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城书香,让人陶醉

    

    

    范昉

    

    今天,第七届浙江书展正式开幕 。浙江书展永久落户地,是我市倾力打造的一张新名片。一城书香,精彩纷呈。

    宁波精神,知行合一。知中有行,行中有知;以知为行,知决定行。宁波弘扬浙东学派经世致用、守正创新的读书精神,致力于解决“在路上”“在现场”的问题,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烫手的山芋。读书,是宁波独特的精神品质、发展的内生力量,“书香宁波”名副其实。

    宁波的干部,善于把阅读和施政紧密结合,让读书成为一种新的施政方式。浙商素有儒商之称,宁波企业家大都喜欢读书。学习创新,成为宁波企业成功的基因。读书之于企业,开发了就是学习力,转化了就是创造力,启用了就是生产力。读书求知,是宁波籍院士奋斗的第一要素和最高层次的精神享受,为祖国和家乡创造了丰厚的精神财富。

    读书,也使许多自学成才者获得上升通道,成就了一批“金蓝领”和“田野上的院士”。热爱读书,宁波市民的素质不断提升。宁波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拥有量和阅读量,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以学修身,以学益智,读书是最快乐的事情。读书吧,与时代同行,驰而不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