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为老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提升基本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水平 打造“甬有颐养”幸福民生品牌

裘东耀讲话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前天,市为老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快提升基本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水平,积极打造“甬有颐养”幸福民生品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裘东耀指出,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促进老年人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但也存在一些短板。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基本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提高老年人对基本养老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裘东耀强调,要更加注重养老服务的基础性、公平性、渐进性和系统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着力打造更多“甬有颐养”品牌的标志性成果。要突出规划引领,落实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养老服务提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强中心城区嵌入式、多功能、综合性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推动养老服务设施进入城市主城区、老年人集聚区。要突出基本保障,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所需,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助餐服务,加强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推进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大力提升农村基本养老服务水平。要突出品质提升,抓好养老服务的标准化、专业化、多样化、法治化建设,加快健全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改革试点,提供更多可选择的个性化服务,依法打击无证无照养老服务行为。要突出事业发展,强化对养老事业的政策支持,加快养老事业平台建设,积极拓展旅居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等新型养老服务。要突出数字赋能,积极开发适合老年人操作使用的养老服务平台,鼓励企业设计研发更多适老化数字产品,加强对老年人的数字产品操作技能培训,让老年人更多享受智能化养老服务。

    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