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由“安居”向“优居”转变

    

    

    苏尚久

    

    据10月8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记者从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2021第七届“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中国”获奖榜单已于近日揭晓,东部新城安置房小区新韵花苑荣获居住项目金奖。

    安置房伴随着旧城改造、征地拆迁应运而生,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民生类保障性项目,安置房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基本模式,不以赢利为目的,因此在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过程中,为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一般都选择在区位优势不明显、配套设施不完善的地方。有的安置房项目建设质量把关不严,老百姓搬进新居后房屋质量问题频发、怨声载道,好端端的“民心工程”变成“闹心工程”。

    “住”是安居之所,更是家的象征。被宁波市民称为“高颜值安置房”的新韵花苑安置房项目,无论是在规划设计,还是在施工建设过程中,都始终坚持高品质,不仅项目选址具有优越便利的区位条件,外观气质媲美周边商品房,而且在小区大门建造、墙面粉饰、庭院连廊构建、绿化美化等细节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上煞费苦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东部新城安置房小区新韵花苑荣获居住项目金奖,为下一步我市推进安置房建设、由“安居”向“优居”转变立起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