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漫画形式创新党史“打开方式”

红色主题阅读成为浙江书展一抹亮色

场馆内外随处可见红色元素。(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朱立奇)严谨的党史还能用轻松有趣的漫画形式解读?一本有趣又靠谱的《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让读者轻松读懂我党的创业史。昨天,《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作者陈磊·混知团队读者见面会在浙江书展主题馆举行。

    这套由浙江人民出版社特别策划的“漫画百年党史”系列,通过手绘漫画的方式开启党史阅读新形式,一经出版就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掀起了一股热潮。如今,浙江乃至全国出版界不断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创新“打开方式”,吸引更多读者喜欢打开红色主题出版物。

    以“致敬百年·读领风尚”为主题的第七届浙江书展上,最美不过“中国红”——红旗、红船到天安门,各大展馆布景处处飘红;主场馆、各处展馆到各大出版社展台,红色经典书籍均占据“C位”。会场内外随处可见红色元素,整个书展洋溢着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气氛。书展开幕式上,组委会特邀浙川两地学子代表一起朗诵红色经典;书展期间各大展馆举行多场红色主题阅读分享会……红色主题阅读成为本届浙江书展一抹亮色,也是本届书展的最大特色和文化底色。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大批全面记录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优质红色主题出版物,集中在本届浙江书展主题馆、浙版馆、中版集团馆、宁波馆展销,多达148种。重点陈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精品力作、新四史系列图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系列图书等,体现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文化自觉。

    在本次书展“黄金展位”的主题馆里,分“回望百年伟业”“礼赞全面小康”“启航共同富裕”三个篇章,重点陈列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等系列图书。同时,读者还能一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新四史系列图书的风采。此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权威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发展密码》《“十四五”纲要新概念——读懂“十四五”的100个关键词》等图书,集中展示近些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悉,书展期间,全省各地都将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并在各大分会场以“百年·百店·百书”为主题,推出“相约书展探秘红船”“相约书展守护党章”“相约书展缅怀英烈”等专题展示和宣讲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