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深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解法” 为全国提供了经验样本

    

    

    

    对于所有临港物流运输业发达地区而言,“宁波解法”除了降低物流企业的整体运营成本,更深远的是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北仑区共有133个撬装罐、813家合作加油车队、15690辆集卡纳入监管,在解决集卡车加油难问题的同时,也规范了运输企业的经营行为。根据油品检测结果,备案撬装罐油品的质量大大提升,去年第四季度检测合格率在80%以上,其中硫含量及闪点不合格率仅占4.4%。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片区这一做法已经吸引了上海、山东、河南、湖北等省市多部门上门考察学习。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商务部、省商务厅的肯定,宁波市委改革办《改革先锋》予以专题刊发。各方认为,宁波片区为有效解决非法加油“顽疾”提供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样本。

    (单玉紫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