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场站文明情况明显改观

场站及周边的脏乱顽疾破解

    

    

    

    

    本报讯(易民)8月4日、6日,本报根据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的网友投诉热点,曝光了宁波部分交通场站及周边乱象。8月10日,市文明办召集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商务、文旅、卫健,以及市轨道交通集团、铁路宁波站、栎社国际机场、宁波汽车南站、宁波汽车中心站等部门和单位,专题会商交通场站及周边的脏乱顽疾破解措施。两个月过去了,记者回访发现,交通场站的文明情况明显改观,并建立起了长效管理机制。

    在铁路宁波站,记者看到,南北广场及站内地面干净整洁。南广场上还专门设有一处核酸采样点。售票大厅内,购票者均戴着口罩,并遵守一米线规则,现场还有志愿者引导。铁路宁波站周边道路未见违停车辆,二楼出发平台汽车均即停即走。车站每一个出入口配有安保人员检查健康码,门口附近随处可见关于疫情防控的提醒海报。

    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措施,并加强了自助售(取)票机、检票闸机、卫生间、座椅等服务设备设施的预防性消毒,动态做好候车厅、售票厅、站台等服务场所的卫生保洁。

    我市各个地铁口的变化同样令人惊喜。轨交3号线明楼站、大通桥站、大成东路站、南渡站、琎琳站、方桥站的站外环境均秩序井然。

    在投诉较为集中的轨交2号线轻纺城站,记者看到,车站A、B、E出口处已设置铁马,无一辆非机动车违停。附近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也摆放得整整齐齐。尤其是B出口,曾因众多车辆违停而杂乱无序的人行道如今畅通无阻。车站旁边还增设了非机动车停车处,里面的车辆停放整齐。

    该站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与石碶街道、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碶中队沟通后,对方帮助他们在人行道划设了禁停区域,在车站周围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处。

    各公交车站也加强了保洁与养护。在风华路沿线公交车站,记者看到有专人对站台进行冲洗。

    据悉,近两月来,相关部门及单位积极落实专题会商要求,对被曝光的问题厘清责任,切实整改,并举一反三,采取了针对性的长效协同措施。交通窗口的“一米线”处增派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还对全线103个车站地铁站口周边的车辆乱停放、绿化带垃圾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排查与保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