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深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字号区域有话说——

重点推进四大领域“两业融合”

    

    

    

    

    以我市唯一入选全国第二批“两业融合”试点区域的慈溪市为例,近年来,慈溪坚持创新驱动,立足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全面推动“两业融合”机制,着力推进制造业、工业物联网、大数据融合发展,涌现出“众车联”“众模联”等新工业物联网平台。

    目前,慈溪拥有中科院两大平台、温州医科大学、宁大科院、“魔蛋”、阿里巴巴家电跨境电商、慈溪优品馆等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已初步形成集研发创新、创业辅导、项目孵化、人才培养和资本对接于一体的产业链服务体系。

    慈溪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试点单位的典型示范作用,重点推进智能家电产业、汽车制造、生命健康和氢能生产使用等四大领域的“两业融合”创新发展,广泛应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模式新业态,培育形成一批深度融合发展企业、平台,努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特色样板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单玉紫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