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主席在COP15大会领导人峰会作主旨讲话引发宁波各界热烈反响——

讲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宁波故事

    

    

    

    

    本报讯(记者冯瑄)昨天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发表主旨讲话,在宁波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人,现场聆听习主席的主旨讲话,激动之余倍感振奋。”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处副处长徐洲洲表示,多年来,宁波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次大会的召开也吹响了新的冲锋号。接下来,宁波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讲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宁波故事。

    “习主席的讲话,意义重大,感触很深,振奋人心。”作为全市首个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负责人,海曙龙观乡乡长钱文君十分感慨。龙观乡地处四明山东麓,拥有绵延无边的绿色森林、大面积的湖泊湿地,以及温暖潮湿的气候,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是野生动植物的“宝库”。接下来,龙观乡将以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建设为起点,并通过摸家底、编规划、组联盟、推项目、搞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龙观力量。

    对慈溪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施建庆来说,习主席关于“我们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讲话,让他铭记于心。他所在的慈溪野生保护协会将在持之以恒做好野生动物救助保护工作的同时,加大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队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