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俞复玲荣获 浙江省“十大强基先锋”

    

    

    

    本报讯(记者黄合 实习生方怡人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昨日,鄞州区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俞复玲作为宁波唯一代表,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获评浙江省“十大强基先锋”。

    说起俞复玲,阿拉宁波人应该不陌生。她是享誉全国的“小巷总理”,创立“365社区服务工作法”,写好社区党建统领治理服务“大文章”,被中组部全面推广。近年来,她牵头成立党建联盟,打造跨社区多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全域治理“划船样本”;设立导师帮带工作室,开门带徒5000余人次,成为我市社工人才培养的“摇篮”。

    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在基层的党组织书记,俞复玲对基层党建特别是党建统领社区治理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会上其他优秀基层支书的发言感同身受:“就像大家说的,‘千坎万坎不如走进群众的心坎’‘没有越不过的坎’。接下来我将把党的方针政策、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好社区建设的指导员、示范区建设的联络员、名师工作室的教导员和基层群众的宣传员。”

    据悉,鄞州将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在组织覆盖有形有效上下功夫,在党员常态化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在深化导师帮带上下功夫,在未来社区党建破题上下功夫,在示范区品牌功能拓展上下功夫,持续做好红匠特训营、党建联盟等品牌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