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五年举行“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

慈溪市民代表乘坐 “幸福巴士”打卡“精特亮”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孙旭东)昨日是慈溪第5个“市民幸福体验日”。当日下午,120余名慈溪市民代表在“幸福巴士长”“幸福解码员”等带领下,乘坐“幸福巴士”前往该市精品线路、特色街区、亮点工程,一起体验城乡发展成果,解码“幸福慈溪”。

    自2017年起,慈溪创新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将大型客运汽车布置成“幸福巴士”,把幸福体验点串联成线,通过实地实景聊发展、讲成就,让市民在乘坐中感受幸福、凝聚共识、传播文明。“今年的‘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推出‘工业之富’‘农业之富’‘文化之富’3条体验线路,让市民代表感受慈溪共同富裕先锋市和‘精特亮’建设成果。”慈溪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打卡“精特亮”,解码“共富路”。昨日,慈溪市民代表分别前往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等“精特亮”打卡点,感受“慈溪智造”、现代农业的独特魅力。其间,他们走进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展馆,体验使用慈溪产智能小家电;做客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参观全自动化鲜鸡蛋生产线。

    

    

    “‘幸福巴士’向我们展示‘创新活力之城 美丽幸福慈溪’的亮丽风景,激发新老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市民陈女士说。

    近年来,慈溪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不仅在城乡设立390多个幸福体验点,还聘请50位道德模范、致富带头人等担任“幸福解码员”,推出15条特色体验线路。昨日,省工艺美术大师孙威带领40余名慈溪市民代表参观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处旧址、观海卫双湖村、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等“幸福体验点”。“我们乘坐‘幸福巴士’,重温峥嵘岁月,品味青瓷文化,欣赏新时代美丽乡村画卷。”孙威说,车轮上的“微党课”,让“幸福理念”入脑入心。

    “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让慈溪市民感受慈溪内在美、外在美、发展美,激发他们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市已集中开出“幸福巴士”1800余辆次,惠及群众75万人次;“幸福巴士”入选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