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区长者之家正式开业

“十佳长者礼物”揭晓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吴天云 任春)昨日上午,由江北区民政局和外滩街道联合策划的“十佳长者礼物”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在江北区长者之家正式揭晓。当天,长者之家也正式开业。

    每周回家吃一顿团圆饭、每年陪伴做一次体检、一双防滑舒适的休闲鞋……活动现场,获评的10个礼物依次揭晓,每一件礼物都“送”到了长者心坎上。

    “刷朋友圈或抖音,经常能看到秀给恋人或孩子的礼物,却鲜见给长者的礼物。这个重阳节,我们就要把对长者的关爱‘秀’出来。”江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发起“什么是最长情的礼物”评选活动,还在于倡导正能量的长者礼物价值观,将传统的物质礼物转变为家人的陪伴、快乐的分享、健康的呵护等。从评选中的留言看,回应最多的便是“陪伴”。

    目前,江北区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江北共有户籍老年人口70325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5.88%。“落实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是我们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新要求。”江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正式开业的长者之家,作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更注重老年群体的精神需求,正与这个理念不谋而合。

    在现场记者看到,进门处的儿童活动室、专业的智能科技医疗检测、引进的老年大学课程活动和公益组织孵化基地等多项功能融入长者之家。比如,儿童活动室实现了老小共融示范,为社区一老一小社会治理问题进行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长者之家还设置了一间长者直播间,邀请老年手工爱好者在直播间直播授课,也让长者学习和应用抖音、微视等新媒体。

    据悉,江北区还将组织多场长者礼物市集,将“十佳长者礼物”进行巡展。区民政局也将结合“十佳长者礼物”,进一步链接社会资源,营造为老服务的浓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