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金彪在甬调研 三季度经济形势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昨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甬调研三季度经济形势、重大项目建设和“双城记”推进等工作。

    陈金彪首先来到舟山绿色石化宁波登陆码头选址点位,看展板、听介绍,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说,舟山绿色石化宁波登陆码头项目是甬舟一体化推进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环节,要强化系统观念,多方面通盘考虑,多维度统筹分析,尽早推动这一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杭甬高速复线是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标志性工程。陈金彪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要求工程建设单位兼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快则快拼抢工期进度,全力打造工程标杆。

    在浙江三禾厨具有限公司,陈金彪详细了解了企业工艺技术、产品研发创新、人工和物流成本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眼市场需求,打造更具科技含量和人性化的优质产品。在宁波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的集装箱内堆场,陈金彪详细听取了企业上半年营收、服务业务和数字化车间项目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希望企业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探索集装箱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互联互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是精密光学仪器及核心光学部件制造商。陈金彪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以及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强化人才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随后,陈金彪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听取了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希望宁波进一步丰富创新单元,构建完整的创新生态链,强化科研院所、创新团队、政策体系、孵化平台等要素支撑,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在宁波市智能公共数据平台,陈金彪详细了解了城市大脑在政务服务、基层治理、智慧健康等领域的应用,希望宁波进一步做深主跑道、细化子跑道,创新开发个性化智慧分析组件,继续谋划一批多跨场景应用,着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

    陈仲朝及杨勇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