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上爱心旅游直通车 “宁波人游宁波”感觉真好

    

    

    

    “出来散散心,多亲近大自然,对于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和做好工作大有禆益。”昨天,参加2021“宁波人游宁波”爱心旅游直通车活动的宁波癌症康复协会会员俞先生告诉笔者。俞先生曾经是一名病患,在康复后成为康复协会的会员,长期以来为癌症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爱心旅游直通车是宁波旅游节的“保留节目”,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旨在通过针对特定群体开展大型旅游惠民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乐于行善的传统美德,传承文明宁波、爱心宁波的社会风尚,展示宁波城市形象,让更多市民共享宁波旅游的发展成果,充分诠释宁波旅游节“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的主题。

    今年的“宁波人游宁波”爱心旅游直通车活动通过前期征集,招募了1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社区义工、公益红娘等,组成首发团,参加了昨天走进北仑、宁海的公益游。大家免费游览了中国港口博物馆、前童古镇等景区。

    本次活动中,首发团成员兵分两路,一批走进宁海许家山石头村、前童古镇、十里红妆文化园,探访美丽乡村、感受宁波婚嫁文化。另外一批走进北仑游览红色旅游景点——张人亚党章学堂、梅山盐场纪念馆、中国港口博物馆等,感受精彩北仑的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但饱览了我市的大好风景,还结识了许多同道之人,感到以后做公益活动更有力量了。”海曙区西门街道圆梦红娘站的王女士高兴地告诉笔者。

    王女士从事公益活动已经有11个年头,她经常和街道的义工大队成员一起开展公益红娘、为老服务、街区服务等志愿服务。“节假日常常要去做公益服务,也没时间好好地出去旅游。这次来到宁海,对这边的风俗,特别是民间婚俗有了更系统的认识,觉得大开眼界。”王女士说,参加爱心旅游直通车活动和一个人旅游、一家人旅游体验不一样。“遇到了很多其他志愿团队的成员,大家在一起交流工作心得和服务经验,解决了一些平时工作中的困惑,对今后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很有帮助。”

    本次直通车在线路设计上,充分结合我市各地“精特亮”创建工程,策划推出“港通天下特色线”“静城非遗传承线”“魅力城西生态线”“商帮故里寻根线”四条一日游主题线路。挖掘海丝古港、宁波商帮、民间婚俗、红色基因等文化,让参与者更加深入了解宁波的人文历史,感受“靠海而生、向海而兴”的宁波精神。据了解,接下来爱心旅游直通车还将组织特殊人群赴海曙、镇海等地,感受宁波历史文化之旅。

    ▲今年的爱心旅游直通车活动也是一次“初心之旅”。

    ▶宁波爱心旅游直通车开进前童古镇。

    张正伟 林轶男 刘天甲 文/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