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好水好工艺好

宁波茶亮相青岛茶博会获点赞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昨天,中国(青岛)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浙江绿茶博览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开幕,宁波10家茶业企业的名特优产品精彩亮相。许多茶友慕名前来现场品茗,为宁波茶叶点赞。

    博览会现场,宁波茶叶精品展区展出了众多名茶,有鄞州太白滴翠、余姚瀑布仙茗、象山半岛仙茗、宁海望海茶和望府茶、奉化曲毫、北仑三山玉叶、东钱湖东海龙舌、海曙它山堰茶、慈溪戚家山茶等。这些参展的茶叶可以现场试喝,每一种茶的外形不一、色泽不同,清香各异。

    近年来,宁波茶叶产业发展良好,声名在外。崂山专业品茶师张健说:“宁波茶叶形倩味甘,鲜美香郁,之所以名扬海内外,不光因为茶产业山好水好工艺好,而且还有非常深厚的茶文化。”

    青岛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匡新表示,近年来宁波茶业在国际会展中屡获大奖,这得益于宁波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得益于较高的组织化程度,得益于宁波茶人的先进理念和工艺。

    据了解,浙江绿茶博览会作为此次中国(青岛)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展会活动,以“浙江绿茶品行天下”为理念,汇集了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台州、金华、衢州、丽水、舟山等10个市的130多家茶叶企业。展出茶品包括精品绿茶、特色黑茶、红茶等,还有深加工茶产品,量丰质优,赢得参观人员广泛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