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速文化联动

宁波小百花携多部文化精品 巡演长三角七大城市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房炜)由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创排的弘扬浙东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大戏《明州女子尽封王》15日晚在江苏省南通更俗剧院上演。这个讲述浙东女子迎娶风俗由来的故事再一次在异地流传开去,这也是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文化拓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巡演长三角七大城市的第三站。

    10月8日起,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携《明州女子尽封王》《红楼梦》《百花江》3台具有浓郁江南特色文化的经典保留剧目,从宁波大榭出发,途经江苏海安、南通、南京,浙江嘉兴、舟山等地,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长三角地区系列越剧的巡演之旅。其中,海安大剧院、南通更俗剧院是小百花首次受邀献演。

    长三角传统文化是江南文化乃至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其舞台形态而言,具有共识的表演艺术样式主要是越剧、滩簧、评弹、滑稽戏。而越剧则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形态。

    宁波是长三角地区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慈孝文化、青瓷文化、藏书文化等丰富的地方文化,这些底蕴深厚、文脉绵长的文化环境是戏曲创作的重要源泉,造就了极具江南灵秀婉约之气的越剧戏曲风韵。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早就享有“青春靓丽誉剧坛,艺技神韵动梨园”的美誉。近年来,他们更是传承融合,不断创新,以特有的青春美和“阵容整齐,流派纷呈”的整体优势,走南闯北,声名远播。

    “此次巡演,我们精选了能够反映江南区域文化、富有诗意的3台剧目巡回演出,除了和各地进行文化交流之外,也是想与各地联动,拓圈拓产,加速和长三角各大城市的经济联动和文化联动,美美与共,提升自身的美誉度和传播度。”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总经理王斌樵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