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怪哉!公交站牌线路张冠李戴

市公交场站公司怀疑他人所为已报案,如市民曾发现可疑迹象请举报

“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和“金谷小区北”公交站多出几块定制线路牌。(左图网友拍摄,右图 方琴 摄)

    

    

    

    

    

    

    本报讯(记者方琴)近日,网友“千里眼天眼”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鄞州中学附属小学门口的公交车站惊现多条无中生有的线路,误导乘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名为“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公交站的站牌上新增了几块线路牌,上面标注是定制65号线、定制62号线、海晏北路地铁接驳线、定制11号线、定制16号线,但其中并没有“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站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错误的线路牌已被全部撤除。但记者好奇这些线路牌是如何插进去的,观察玻璃门,发现要将其打开,并抽放线路牌非常有难度,而且这些线路牌涉及“锦寓路地铁站”“繁裕二村”“五一广场”等多个站点,需抽取其他站台上的线路牌才能安装至此。

    根据网友跟帖报料,记者还在“金谷小区北”公交站看到,该处站牌也被人插进了4条与“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站同款的线路牌,分别为邱隘菜市场接驳线、定制16号线、定制11号线、3号线定制公交。

    如此荒唐的事到底何人所为?有何动机?

    宁波市公交场站公司鄞州分公司陈经理告诉记者,此人是将站线路牌取出后再张冠李戴安装到其他站点,他们在一些站点发现了丢失的线路牌并已补上。站牌玻璃门打开需要技巧,抽取站牌也非易事。对此,公司十分震惊,并已在受理网友投诉后向下应派出所报案。

    由于不知具体时间,职能部门调取视频有相当大的难度。在此,希望曾关注到现场可疑迹象的网友提供线索。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