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展销促增收

甬爱凉山州 和木里盐源展示中心开馆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曾舒婷 汪滨滨)昨天是第八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上午,位于鄞州区南部商务区的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举行开业两周年特别活动,全新打造的甬爱凉山州农特文旅展示中心和凉山州(木里、盐源)展示中心同时开馆。

    记者看到,来自四川凉山,吉林延边,贵州黔西南,新疆库车,青海天峻,西藏比如,重庆万州,省内丽水、衢州等九大对口地区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既有桑黄、腊肠、木耳、雪花酥、杂粮麦片、核桃油、香菇等农副产品,也有香囊、挂件、手镯等精美饰品。

    作为全国首个消费帮扶综合体,这两年,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不断深化消费帮扶新理念,积极探索共享消费新模式:一头向外深挖九大对口地区的特色消费品资源,一头向内布局宁波市场渠道,打破空间、信息等制约,打造集“日常消费+全民慈善+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民俗风情演艺”于一体的消费帮扶模式,成为市民消费新高地、宁波旅游新亮点、全国消费帮扶新品牌,实现“你有产品我有渠道”的市场共享。

    除了线下活动,当天山丘市集直播间还开设了“甬爱凉品”大凉山直播专场。直播间里,甬爱凉山州农特文旅展示中心负责人罗群星和彝族文化推广大使一起,为市民带来了苦荞麦、核桃油、果干、盐源苹果等特色产品。

    当天,“万件冬衣进凉山”公益活动同步开启。来自宁波奉化诺德安达学校、宁波欧顿温莎幼儿园的师生代表来到现场,他们将作为“先锋队”把在山丘市集看到的、听到的“凉山”故事带回学校,和更多的同学分享,从而呼吁更多同学捐出多余的衣服,帮助凉山地区的贫困孩子温暖过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