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今年拆除体量 43.17万平方米

相当于60个标准足球场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刘雨 陈圆)大庆新村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签约率98.7%、西洪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率100%、横山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率100%;远洲大酒店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南侧)、奥体中心北侧地块改造项目、文创港核心区征收项目、文创港丰群地块完成清场……昨天,记者从江北区房征中心获悉,今年江北15个计划征收项目已启动14个,启动率达93.3%;9.5个清零清场项目已完结,拆除体量达43.17万平方米,相当于60个标准足球场。

    “房屋征收是城市建设的基础。今年以来,江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征收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拆迁工作,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江北区房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征收拆迁工作实际,江北还成立了多支专业团队,通过“抱团”点对点一线创新“解难”。

    涉及慈城古县城国有土地房屋剩余清零项目的拆迁户张大哥患有精神残疾,同为继承人的几个亲属想通过货币方式结算征拆补偿,但这样的话,张大哥的居住权就没法保障。怎么办?这一房屋征收过程中普遍遇到的“老大难”,通过“帮带团队”上门“保姆式服务”,倾听各方诉求,最终在张大哥居住权得到保障的同时,家庭产权纠纷也得到解决。

    在大庆新村项目中,针对一户原产权人过世、继承人不明确的情况,“征拆律师顾问团”在依法依规基础上,创新通过登报指定代理人的程序,一改以往遇到此类问题只能靠后续司法程序解决的困境,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实际居住人的权利。建立“专项检查团”,全面消除拆迁地块内各类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现象,已开展专项检查40余次。

    为了确保如期征拆,江北区以党建为引领,确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包到底”的党员干部包案责任制,同时抽调司法、住建、资规等相关部门11名党员干部配置到任务较重的基层拆迁办,推进征拆开启加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