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散步不慎晕倒 社工及时送医急救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朱燕君 王谢雪)“谢谢!幸亏你们反应迅速把我父亲送到医院。”前天上午,91岁高龄的王老伯在散步途中不慎晕倒,危急时刻,海曙区南门街道马园社区的社工出手相救,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医,老人的女儿感激万分。

    上午9时许,南门街道柳汀新村一居民急匆匆来到社区告知有一位老人昏倒在柳汀新村26幢垃圾房旁。社工周洁琼和社区业委会成员胡伟君等人听闻马上跑到现场,发现老人意识不清,周边的居民也没人认识老人。

    周洁琼马上将老人扶到旁边的长椅上,并立即拨打110和120。等120急救车赶到后,胡伟君主动随车前往市第一医院。

    好在人们随后在老人身上发现有一串钥匙,上面的一块牌子写有老人女儿女婿的联系方式。根据牌子上的信息,胡伟君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女婿,一直等到老人的女儿来到医院,他才放心离开。

    据悉,老人姓王,今年91岁高龄,平时较少出门,当天看天气好想着出门散散步,不曾想晕倒在地。

    “好在老人身上有身份信息,不然联系不上家人,也无法得知老人平时的身体状况和用药信息,会给医生抢救造成一定影响。希望有高龄老人的家庭,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以免发生意外时耽误治疗。”马园社区党委书记胡微微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