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干部变身“外卖小哥”——

“愿生活不辜负每一个奋斗者”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施寒潇

    

    “愿生活不辜负每一个奋斗者!”22日下午5时23分,来自宁波团市委的童周亮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作为年轻的团干部,他在镇海的“小6买菜”,体验了半天“外卖小哥”的生活,从接单到分拣再到送货,深切感受到“小哥”的工作着实不易。

    “体验过后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与时间赛跑’。”一开始,面对源源不断的订单和繁多的货品,初出茅庐的“分拣员”在倒计时的紧迫感中显得手忙脚乱。订单量多、配送时间紧,也让体验外卖骑手岗位的团干部遇到了“初骑不易”的难题。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新鲜青菜和新鲜小青菜是两种商品,真怕把客户点的东西给装错了。”团干部陈叶韵表示,近年来,外卖行业的蓬勃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和快捷,也让“外卖小哥”等一批新兴职业快速崛起。对于“外卖小哥”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但在抢时间的同时也会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如何兼顾效率和安全、如何克服极端天气的影响、如何处理顾客给的差评、如何调整被投诉时的心态……这些问题及相应的思考,也成了这群团干部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和“外卖小哥”深入沟通后的“收获”。

    “我们举行这次‘体验’活动,是希望通过深入体验‘小哥’的工作环境和压力强度,全面真实地收集这个群体的迫切需要、困境诉求和意见建议,为接下来相应的精准服务提供可能。”主办方如是说。

    接下来,宁波团市委将继续深入快递和“外卖小哥”等新就业青年群体开展“百名团干结对小哥”实践调研活动,掌握事关“小哥”们的第一手资料,切实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