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闯新路看西部 接续奋斗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西部大开发谱写新篇章

全文请扫二维码

图为贵州思南至剑河高速公路剑河县岑松镇段桥梁春色。(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新华社昨天播发《再闯新路看西部 接续奋斗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西部大开发谱写新篇章》。

    中国西部地区地域广阔,关乎国家总体发展。经略西部地区、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的大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赴西部省份考察20多次,深入基层边疆一线,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把脉定向。

    5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重大能源工程相继竣工、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中国西部,正在新起点上乘势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书写区域协调发展新篇章。

    

    ●巩固脱贫成就 不断释放持续发展新动能

    ●坚持生态优先 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挥比较优势 以更高水平开放开创新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