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启动千里国家登山步道建设

登山步道全长800公里,分布在8个乡镇(街道)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谢敏军 方娟英)前天,余姚四明山千里国家登山步道线路发布仪式暨金秋登高活动在余姚梁弄镇的羊额古道入口举行,来自余姚、慈溪等地的2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在开幕式现场,余姚四明山千里国家登山步道线路正式发布,标志着这一国家登山步道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余姚四明山区域登山步道全长800公里,分布在8个乡镇(街道),形成“三纵两横”“八大环”和16条精品路线的总体布局。千里国家登山步道串联了余姚四明山旅游景区景点、山居村落、农业观赏点、民宿、农家乐等,配套旅游驿站、标识系统和安全警示提示系统,植入数字登山系统,并选择部分古道建设浙东唐诗之路精华段,形成千里步道千里风光、一路乡村一路诗的诗画意境。

    余姚于今年确定梁弄镇、鹿亭乡为典型示范乡镇,先期启动建设工程,至2023年,全面完成区域登山步道建设。届时,生态环境多样、文化特色鲜明、智慧导航便捷、产业带动广泛的千里登山步道,将成为助推四明山乡村振兴、助力余姚成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致富路,让“运动四明山”品牌扬名长三角地区。目前羊额古道,茭湖古道,东岗山森林道、古越寻踪步道、环大岚樱花步道已经全线贯通,并通过国家有关标准。

    本次登高活动分体验组和专业组。体验组途经羊额古道,到达羊额岭观景平台,单程2.5公里。专业组途经羊额古道、羊额岭观景平台、夏家岭、姚江源头、大坪、东岗山,最后到达斤岭顶,单程约13公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