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残运会宁波26金领跑浙江军团

为浙江军团贡献了近四分之一的金牌和奖牌,续写了宁波残疾人体育新的辉煌

    

    

    

    

    记 者 林海

    通讯员 林军 陈丰

    

    10月22日晚,以“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本届全国残特奥会宁波派出61名残疾人运动员(其中9名为特奥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射箭、乒乓球、羽毛球等14个大项的角逐,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此外宁波还有4名教练员、3名工作人员随队赶赴西安。

    截至10月26日,全国残特奥会的赛程过半,宁波运动员在残运会竞技项目中已夺得26金17银18铜,1人破1项世界纪录,3人打破3项全国纪录;在特奥项目中夺得3金4银5铜。宁波运动员在本届全国残运会上为浙江代表团贡献了近四分之一的金牌和奖牌,领跑浙江军团,续写了宁波残疾人体育新的辉煌。

    在本届残运会的游泳项目上宁波有11人参赛,贡献了宁波的大多数奖牌。开赛仅4天就收获15金10银7铜,打破1项世界纪录,打破3项全国纪录,所有参赛运动员晋级决赛并获得奖牌。退役近2年的伦敦、里约两届残奥会6金获得者王益楠重新披挂上阵,游泳项目开赛的第一天,在1个小时内,连夺男子S8级100米自由泳和男子34分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里约残奥会冠军陈懿4天连夺4枚金牌,并打破女子S10级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决赛中,宁波泳将谢志立、王杰、石德利包揽金银铜牌,谢志立还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该项目全国纪录,展示了宁波残疾人游泳雄厚的整体实力。

    宁波运动员在优势项目中继续保持强势。在射箭项目中,宁波6名参赛运动员在里约残奥会双金王、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周佳敏的带领下拿下6金3银1铜,其中镇海籍运动员张路夺得3金1铜,成为浙江射箭队夺得金牌和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此外,皮划艇项目,连续四届参加全国残运会的史伟在单人皮艇KL2项目中夺得5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也保持他连续四届全国残运会均有2枚金牌入账的骄人战绩。

    跆拳道、自行车等潜在优势项目,宁波健儿也发挥出色。在跆拳道比赛中,宁波有5名选手出战,勇夺1金2银4铜,这一成绩好于上届全国残运会。自行车项目宁波1人参赛勇夺1金2铜,保持了宁波运动员在残运会此项比赛中的优势地位。

    宁波52名参赛运动员中,有23名是“00后”,他们表现出色,其中出生于2005年的谢志立、石德利和李至鑫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年龄最小的16岁游泳选手谢志立目前已获2金2银1铜,并打破1项全国纪录,石德利和李至鑫分别在各自级别的比赛中摘得3枚奖牌。新生代运动员为宁波残疾人体育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比赛尚未结束,精彩仍在继续。宁波运动员在本届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上的出色表现,值得期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