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水利系统 兴起“四史”学习教育热潮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王文娜 陈飒)领导带头,深学、精学、细学。眼下,我市水利系统正在全面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热潮。

    前不久,市水利局以“学四史”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微型党课比赛。来自各区县(市)水利部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20名选手登台较量。来自江北区农业农村局的王婷婷围绕“红船精神”上了一堂微党课,她所讲述的“争做水利战线的红船铁军”的故事引起大家共鸣。“3年时间185个自然村,207个供水站拔地而起,解决了21万山区村民的饮水难题,他们的脚步跑赢了最后一公里。”余姚市水利局的戚文馨讲述了水利青年如何建设“重要窗口”,赢得阵阵掌声。

    除了微型党课比赛,上月底,市水利局直属事业单位宁波市水库管理中心周公宅水库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四明山烈士陵园参加了公祭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开展了“初心四问”“四史”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青年党员代表昝晓燕、单海涛等人分别发表了《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以工匠精神引领担当》《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感知为民情怀,领悟初心使命》的学习感言。慈溪市水利局采取“领导领学、集中研学、现场教学、基层送学、同台赛学、线上随学”等“六学合一”方式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淬炼于我们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是一部不畏艰险的革命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的责任史,更是一部顽强拼搏的奋斗史。”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对“四史”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前进步伐。据介绍,下阶段,水利系统还将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四史”主题党建活动落细落小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