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全民保密意识

我市启动保密文化“五进”活动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包海清)昨天下午,保密文化“五进”活动推进会暨进企业现场会走进宁波泰戈金安全设备有限公司,这是我市保密文化“五进”活动中开展保密文化进企业的首场活动。

    保密文化“五进”活动,即保密文化进机关、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活动,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保密意识,增强保密实践自觉。

    其中,保密文化进机关活动将以“担责·担当”为主题,以制度建设为重点,通过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增强机关干部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技能,压实保密责任。

    保密文化进村社活动将以“守法·守密”为主题,推动保密普法下基层活动,普及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引导群众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培育公民遵章守纪、谨言慎行、自觉守密的行为习惯。

    保密文化进学校活动将以“爱国·爱家”为主题,把保密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内容,融入学校各项教学活动,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丰富校园保密文化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成长中培植家国情怀。

    保密文化进企业活动将以“经营·经管”为主题,以军工资格(资质)企业为重点,引导企业树立经济活动事关国家安全的发展理念,形成“安全保密、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保密文化进军营活动将以“守卫·守护”为主题,完善军地保密协作工作机制,共筑保密长城。

    以保密文化“五进”活动为载体,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保密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并积极开展实践探索,是一项前瞻性、引领性、开创性的工作。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密文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形成人人想保密、人人愿保密、人人会保密的大气候。与此同时,我市将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保密文化建设,进一步彰显保密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统筹资源力量,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建保密文化的合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