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奉化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尽责尽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奉化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尽责尽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创造良好环境。

    在奉化区信访局,彭佳学随机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楼盘交付延期,购房人损失大。”“工程建设噪声大、扬尘多,影响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对来访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彭佳学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与群众交流沟通。“请你们相信党委政府,会帮助老百姓把问题解决好。”彭佳学要求奉化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尽快跟进处理,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彭佳学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抓好抓实抓到位。要厚植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信访工作,多一些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事情当家事,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实打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将矛盾隐患发现在小、处置在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执行初信初访首问负责、即问即办、限时办结等制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提高群众初次来信、来电、来访的办理质效。要敢于攻坚克难,全面梳理重信重访,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大幅削减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办理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做到合情合理、公平公正。要深化数字赋能,加快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152”和“141”两大体系有机贯通、基层治理四平台迭代升级,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渠道。

    彭佳学还考察了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分析测试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瑞凌是全球唯一掌握零能耗辐射制冷材料技术的企业,其创新成果获评《物理世界》2017年度“全球十大物理突破”,现已形成规模化生产和供应能力。彭佳学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深入钻研,加强尖端人才引育,持续攻关“卡脖子”难题,加快前沿技术应用落地,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成长为具有更强核心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施惠芳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