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干部日常管理 监督“防火墙”

奉化构建“一表二库三清单”负面清单体系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奉组轩)在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如何为领导干部筑起日常管理监督的“防火墙”?奉化区抓紧构建“一表二库三清单”负面清单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收集党员干部监督信息2500余条,预警各级干部190余名。

    过去,领导干部监督难免存在信息纷繁庞杂、定向提取耗时耗力等难题。现在,奉化综合考虑情节轻重、责任划分等因素,根据现行政策法规和基层案例,分类建立46项“失责失管”、15项“规矩松软”和17项“一票否决”三张清单,全链条收集掌握和分析研判领导干部负面信息,不断健全完善精密智控干部大监督机制。

    与此同时,该区对领导干部负面信息进行动态精准跟踪、分类管理,形成“负面信息跟踪库”;开发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专项报送等系统,实时掌握领导干部婚姻变化、健康情况、大额资产变化等家事家产情况,形成“个人有关事项信息库”。根据“两库”负面信息内容,对问题较多的单位、问题较重的干部及个人有关事项存在异常或存疑情况的,进行全链条跟踪、闭环式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问题不销号。对全区清单类别集中的问题信息,视情开展专项检查。

    此外,按照“一人一档一表”的要求,奉化正在形成领导干部个性化的“政治规矩体检表”,对干部违法违纪、信访举报、个人事项等各类情况实现“一表”呈现,为立体透视察人识人提供有效支撑,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