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姜山镇全域实施雨污水微改造

    

    

    本报讯(通讯员余璐 记者王博)最近,鄞州区姜山镇奉先桥新村有个明显的变化——污水冒溢影响村边河流水质的情况不见了。记者从鄞州区治水办、鄞州区姜山镇了解到,自“五水共治”工作启动以来,姜山镇已建成152公里集中式污水收集管网,55个村和30余个小区均实现污水纳管,400多家企业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各项数据均居鄞州乃至全市前列。

    立足于地域大、村社多、情况杂和局部地区出现雨污水困扰的实际,姜山镇掘地三尺找原因,精准破解顽疾,对8个点位实施雨污水管网系统微改造和优化。

    针对奉先桥新村污水冒溢,姜山镇多次组织专家实地踏勘论证,并在村东北角设置了一台污水强排泵站;姜山菜市场东侧地势较低,逢雨必积水,姜山镇村镇建设办会同环卫站、村社深入排查积水原因,不仅封堵了华泰星城小区的雨污混接口,还将小区污水引流至市政污水管道……

    今年以来,姜山镇还顺利解决了蔡郎桥污水冒溢、东江路污水冒溢、茅东村东山头污水冒溢、花园村污水冒溢、狮山公园西侧寺庙雨天积水等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