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针对辖区中老年人口较多实际情况

镇海区医疗集团推出方言版 “智能语音外呼平台”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刘春霞 韩林雍)“侬好!阿拉是澥浦院区体检中心娄医飒,明早天亮体检莫忙记,今么夜道10点后头莫切东西,早嗯困高……(您好!我是澥浦院区体检中心娄医生,明天早上体检别忘了,晚上10点以后别吃东西,早点休息……)”前天下午,家住广源社区的张阿姨接到了这么一个提醒电话。

    自今年8月以来,镇海澥浦一带的不少市民收到了这样的提醒。据介绍,自今年8月起,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澥浦院区针对辖区内中老年人比较多的实际情况,上线方言版“智能语音外呼平台”,由医务人员录制的宁波方言版语音提醒被运用在家庭医生签约回访、体检提醒、疫苗接种提醒等方面,受到居民点赞。

    昨天一大早,张阿姨如约来到澥浦院区参加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年纪大了就怕记不住事,好在昨天下午娄医生特地给我打了电话,提醒今天来医院体检,今年的这方言版电话提醒对老年人来说太贴心了。”张阿姨对医院人性化的服务赞不绝口。

    张阿姨口中“医生”打的电话,其实来自澥浦院区“澥医健康管家”智能语音外呼平台。从体检时间到体检流程再到体检注意事项,方言版的温馨提醒让老年人再也不用担心错过体检时间。“相比于短信等文字信息,宁波话版的语音外呼服务解决了辖区中老年人由于不识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接收到有效提醒的问题。”澥浦院区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刘继波说,平时他们的医生随访都需要全员上门,使用智能语音外呼后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工作效率也比以前明显提高。接下来还计划把智能语音外呼平台作为辅助手段融入健康档案维护、慢病随访及居民健康宣教等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