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天至少织8小时

八旬老人李素玲 又捐赠60件爱心毛衣


李素玲老人在整理织好的毛衣。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吴利君 宓伊沛)“天冷了,请帮我把衣服送给有需要的孩子们。”昨天上午8点半,鄞州区东胜街道曙光社区的81岁老人李素玲拿出60件毛衣,交给宁波市慈善总会壹行人义工大队负责人赵杰。

    这60件毛衣,是老人花了一年时间纯手工编织而成的。摊开一件件毛衣,锁边平整,配色精心考量,款式不尽相同,图案尽显时尚与童趣。有女孩子喜爱的粉色系毛衣,有男生喜爱的“灌篮高手”图案;有清一色的,还有五六种颜色混搭的……这批毛衣适合8-12周岁的孩子,考虑到孩子们好动,领口和袖口还特意选择了耐脏的颜色。毛衣织好后,老人每一件都认真清洗、熨烫。为了让孩子们穿得舒适,李素玲老人还特地把一些毛衣加了内里,防风又暖和。

    “我妈手不离棒针,每天至少织8小时,除了吃饭睡觉,空余时间基本都在织毛衣。”李素玲的女儿卢女士说,她母亲还给自己定了目标,一个月要完成6件,这是老人捐爱心毛衣的第6个年头,6年来,老人纯手工编织的毛衣数量多达200件。

    为什么要坚持织毛衣,而且捐得一年比一年多?原来,6年前,李素玲在电视上看到贫困地区的孩子缺衣服穿,萌生了织毛衣捐赠的想法。过去6年,心系孩子们冷暖,成为她坚持织毛衣的内生动力。

    2017年,李素玲把20余件毛衣捐给新疆贫困地区的孩子;2018年初,李素玲右腿动了手术,术后不久又开始织毛衣,那一年她把40余件毛衣捐给了慈溪福利院的孩子们;2019年开始,老人右手指风湿性关节炎越发严重,往往一觉睡醒后,肿得拿不了棒针,但她依旧坚持织;去年李素玲身体好转,又拿起了棒针,日夜不停地编织,同年11月委托宁波壹行人公益联盟负责人把30多件爱心毛衣送给甘肃清水县的宁波小学……今年,赵杰将把60件毛衣捐赠给延安市延川县的小学生,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