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形成基层治理新格局

    

    

    创新基层治理,离不开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基层工作者队伍。近年来,鄞州以党建引领,建立了村社书记交流例会和村社“第一书记”全脱产选派驻村机制,推动村社干部聚焦一线、靶向发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自2018年以来,依托俞复玲、吴祖楣、董国福名师工作室的资源优势,鄞州连续举办“红匠特训营”,完善全区党组织干部队伍梯队建设,锻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干部队伍。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鄞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各方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居民说事”“码上说 代表督”等制度全面覆盖,依托这些线上线下说事议事平台,畅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渠道,有效激发社区治理内驱力。

    为助力基层治理疑难问题解决,鄞州还在浙江省率先探索“请你来协商”机制,定期邀请政协委员及职能部门进社区“微协商”,通过推动专业资源和社会力量下沉到基层,释放出基层治理大能量。

    16家共建单位和居民众筹500万元,“鹂西走廊”成为全省首条不花政府一分钱打造的铁路沿线城市生态休闲带;居民群策群力,宁波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现身孔雀社区……随着鄞州基层治理新格局逐步形成,一批曾经的治理难点成为基层工作亮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成为现实。

    (王博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