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秋景打卡地” 千万别“好心办坏事”

    

    

    

    流 翔 

    

    秋高气爽,一些短视频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推荐了宁波“秋景打卡地”,图片和视频很美,迅速走红,引得不少市民慕“景”前往。

    上周末,笔者也与亲朋一道,前往“秋景打卡地”之一的溪下水库看荻花。荻花欣赏地位于芝岭村附近,驾车抵达时,游客众多,狭窄的公路两旁停了不少车。下车一聊,这些游客,大多是看了短视频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的推荐,才跑来的。

    溪下水库是国家一级饮用水保护区,所在区域皆已拉网,禁止游客入内;路旁的喇叭反复播放有关禁令,还有工作人员劝阻游客。“慕名前来”的游客们,只能站在高处的公路旁,透过铁丝网,望花兴叹。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一些短视频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推荐“秋景打卡地”,初衷是好的,既为市民提供了踏秋赏景的去处,也有利于促进区域旅游,扩大宁波的美誉度。

    但推荐景点,写的人自己可能压根没去过,不了解实际情况;推文的时候,只说景色多美,一味追求关注度和流量,真实情况却含糊其辞,不仅给游客造成误导,也给环境保护、交通管理带来压力,可谓“好心办坏事”。

    向游客推荐“秋景打卡地”,要明确哪些是保护地,哪些不具备接待能力,前往路线、停车提示等,也应综合考虑,给游客更多选择,提升出行体验感,而不是让游客去了后大呼上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