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这家医院的 “异乡E门诊”很温情

    

    

    

    记 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韩林雍 王云鸿

    

    没有亲人在身边照顾,漂泊异乡的人有一个共同的担心——怕生病。为了更好地服务在镇海打拼的五湖四海的异乡人,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于11月14日正式启动“异乡E门诊”项目。

    河南、江苏、江西……在“异乡E门诊”中,几乎全国各个省份均有异乡门诊群。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内相应的省份二维码,扫码加入各自的门诊群。同时,各门诊群内均有一名老乡医生入驻,及时在群里发布相应省份的异乡门诊时间,让大家前来看病。

    “因为是老乡,患者会找我聊天联络感情,有健康问题也会第一时间咨询我,这对于我们开展日常的科普宣教是十分有利的。”该院贵州籍医生潘应锋表示,“如果患者有需要,我们还会帮忙联系或推荐其他科室的医生,这对于漂泊异乡的人来说,是非常实际的帮助。”

    来自四川的刘师傅告诉记者,以前看病经常听不懂医生讲些什么,如今有了异乡门诊,看病时可以用方言和医生交流,看病的效果更好了。

    据了解,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近些年通过人才引进,很多外地籍医务人员在镇海安家落户。“开设‘异乡E门诊’,为异乡的医生、患者搭建乡情纽带,打造线上线下老乡门诊服务。”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