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吨多大米一天售罄

象山这场爱心接力已持续8年

慈善义工们正在领取订购的大米。
(李佳 摄)

    

    

    

    

    

    

    本报讯(通讯员张海峰 记者董惊鸿)昨日下午,随着6名慈善义工将最后200公斤大米从象山县慈善总会公益服务大厅领走,来自患病女孩荣荣家的5吨多大米以较高价格全部售空。在这背后,是一场持续了8年之久的爱心接力活动。

    据象山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荣荣出生于2009年,父亲以租地种田为生。2014年,荣荣被查出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由此,助卖大米的爱心活动年年温暖上演。

    8年来,每到晚稻收购时节,这场爱心接力活动就会如期而至。荣荣在上海儿童医院化疗需要高额医疗费用,为了减轻荣荣的父亲陈增水的负担,象山县慈善总会在当年发起了“卖大米、献爱心”活动,陈增水的大米被抢购一空。此后,他再也不愁大米的销路。

    今年荣荣家的5吨多大米被运到象山县慈善总会后,无忧花、鸿雁、星火、手拉手、爱萌、仁爱、学雷锋、生命工程等慈善义工大队的微信群纷纷转发消息,一日之间大米就被订购一空。从2014年至今,慈善义工们已经帮助陈增水卖出约30吨大米。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荣荣的病情也有所好转。

    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和荣荣一样的重症儿童,象山县慈善总会专门设立了“象山县重症儿童关爱基金”,每年为患有重症的儿童提供1万元治疗金和4000元小额补助金,定期进行慰问并赠送微心愿礼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