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井上添画”助力文明创建

    

    

    

    记 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张超梁 高晓静

    

    “愤怒的小鸟、哆啦A梦等卡通形象从井盖上‘跃然而出’,好像要与大家撞个满怀,让人忍俊不禁。”最近,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工作人员在所内道路行走时,频频遇到惊喜。

    原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正在进行第二届井上添画活动,让小小井盖成为文明宣传的新载体。

    在这些井盖画中,记者看到不少航天主题。参赛者楼其村与两个小伙伴在一个方形井盖上,完成了画作《航天追梦》,并送上祝福。李政霖则与三名同伴在圆形井盖上,画了《和蔼可亲的熊猫人》,提醒大家走路时不要当“低头族”。

    “此次参赛报名面向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有在读生,以4人至6人为一组,有近30组队伍参赛,主题涉及疫情防控、航天与科研等方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说,在井盖创意涂鸦中,在读生尽情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更多的文明色彩点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助力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点缀路面的创意井盖画。

    (通讯员供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