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2021年度宁波金融品牌金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

注重“三个结合”以实事践初心暖民心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把办实事与助力地方发展、提高服务能力、履行社会责任等有机结合起来,尽力帮助客户、基层、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分行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统筹推动组、业务推动组、服务提升组,在问需基层、“点对点”了解一线“急难愁盼”现实情况、“面对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分类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滚动更新列出分支行107项重点项目清单,以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主动作为,把办实事与助力地方发展相结合。该行认真贯彻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责任担当,服务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末,各项贷款968.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制造业贷款当年投放超过320多亿元。依托中信集团综合优势,该行牵头组建“中信联合舰队”,对接宁波实体经济发展所需,推进平台搭建、金融供给、投资跟进、产业升级等一揽子合作,实现了集团内部的“融融协作”多点开花、“产融合作”紧密结合,去年以来协同融资高达220亿元,为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服务。致力“科技+普惠”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去年底在业内首创基于外综服平台的全线上、纯信用融资“外贸e贷”产品,已投放3300万元,有效帮助外贸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分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24.4亿元,与宁波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开展合作,首批投放普惠涉农贷400万元;严格落实尽职免责机制,提高涉农贷款不良容忍度。在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的“万家民企评银行”活动评选结果中,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民企最满意银行”。

    便民利民,把办实事与提升客户服务相结合。该行与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便民专项服务,银行审核通过的个贷申请,线上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分行作为宁波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唯一驻点工商注册区的银行,为企业提供从开立银行账户起的全方位、全流程金融服务。

    传递温度,把办实事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该行联合宁波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下,已陆续开展20场“席地而坐”看红色电影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系列活动,助力宁波打造“最干净城市”。联合主流媒体开展“2021助老社区行”活动,提供数字助老、电信反诈须知、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医疗义诊等公益服务。

    (孙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