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2021年度宁波金融品牌金榜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清洁能源贷款余额增五成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能源结构转型是关键,金融支持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统筹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转型发展,加大对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支持力度,今年前三季度绿色贷款增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增量2.5倍,清洁能源产业绿色贷款余额612亿元,较年初增长55%。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能源结构日趋多元化、低碳化。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在积极服务高耗能企业节能减碳技术改造和清洁转型的同时,抢抓机遇,加大力度支持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

    据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针对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兴业银行优化授信授权政策,在授信政策方面,对于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产业,不断上调授信政策支持力度,在授权政策上,给予绿色信贷差异化的授权政策安排,提升审批时效。

    风力发电是能源结构绿色转型的重要部分,社会效益、节能环保、低碳减排效益显著,一直是兴业银行重点支持领域。今年7月,兴业银行落地一单大型电力央企集团600MW陆上风电项目贷款,该项目为国家级重点风电基地项目,通过高效审批、放款,及时满足客户需求,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近期,兴业银行制定了“十四五”期间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翻一番的规划目标,在资源配置上持续向绿色项目优先倾斜,聚焦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加大项目储备,布局清洁能源绿色资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