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天下第一团”汇聚余姚

十个剧种献演 经典折子戏专场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 袁可琴)前天晚上,2021年浙江省“天下第一团”联盟经典折子戏专场展演在余姚龙山剧院成功举办,展演涉及甬剧、杭剧、瓯剧、湖剧、台州乱弹、西安高腔、睦剧、宁海平调、新昌调腔和姚剧十个国家级非遗剧种,由十家国有剧团带来十出经典折子戏,有150余名演职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指导,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余姚市非遗中心执行承办,浙江省“天下第一团”联盟单位协办。

    “天下第一团”是指目前唯一正在运营的专业文艺表演艺术院团,大多是地方戏曲,很多已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浙江省“天下第一团”联盟于2019年6月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宁波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推动下成立,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杭州杭剧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台州乱弹剧团、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淳安县睦剧团、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湖州湖剧传习中心十家地方剧团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抱团发展。

    此次展演,邀请了多位浙江省戏剧“金桂”表演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优秀青年演员参演,他们表演了各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如台州乱弹《吕布与貂蝉·小宴》、睦剧《古渡考》、甬剧《典妻》选段、宁海平调《李慧娘·见判鸣冤》等,为观众带来一段非遗戏曲荟萃的美好时光。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为这次展演,献上了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童小姐的战场》选段,剧中人物童泗敏由优秀姚剧演员黄飞饰演,萧林秋由优秀姚剧演员章旺饰演。本次演出采用网上直播,线上观众人数上万人次。

    本次晚会的总导演由国家一级导演、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倪东海担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姚剧传承人沈守良创作的姚剧组唱《阳明故里戏相会》为此次晚会的开场曲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